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华人学者肖明庆多项罪名被法庭裁定无罪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5月09日 21:45
在美国华人数学教授肖明庆涉嫌电汇欺诈和虚假陈述的七项罪名中,涉及与联邦资助有关的指控全部被裁定无罪;涉及纳税申报方面的四项罪名被裁定有罪。与联邦资助有关的罪名,是“中国行动计划”中美国司法部对涉华合作学者发起调查的核心
资料图:肖明庆。

  【财新网】美国华人数学教授肖明庆被联邦法院陪审团裁定,在涉嫌联邦资金欺诈等罪名上无罪。5月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一联邦陪审团裁定,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SIUC)数学系讲席教授肖明庆,在联邦基金欺诈等罪名上无罪,但在纳税申报的问题上有罪。法官尚未对陪审团的裁决进行宣判,最终宣判将于8月11日做出。

  现年59岁的美籍华人肖明庆于1997年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应用数学博士学位,2000年起在SIUC任教,现为该校数学系讲席教授。其研究领域为控制理论与应用领域、动力系统,以及偏微分方程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