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江西通报环保督察典型案例 宜春、吉安矿山修复不力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5月09日 14:19
宜春、吉安被指部分地区矿山修复滞后,还分别存在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滞后和农药化肥减量不实问题;鹰潭则存在循环经济基地非法倾倒固废、信江生态保护不力等问题
鹰东大桥至信江大桥南侧区域生活污水直排信江。图:江西省环境厅

  【财新网】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日前通报6起省级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涉鹰潭、宜春和吉安3市。其中,宜春、吉安被指部分地区矿山修复滞后,还分别存在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滞后和农药化肥减量不实问题;鹰潭则存在循环经济基地非法倾倒固废、信江生态保护不力等问题。

  2022年4月,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第一、二、三督察组分别对鹰潭市、宜春市和吉安市开展督察,并于4月25日起陆续通报典型案例。据通报,宜春市上高县、万载县、高安市,吉安市遂川县、安福县、青原区等地矿山开采监管缺失、生态修复滞后、绿色矿山创建不严不实。其中,吉安泰和县还存在采石场长期侵占玉华山省级森林公园,毁林生产,造成玉华山山体破坏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