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六名华人学者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5月05日 20:53
美国国家科学院2022年新当选院士及外籍院士名单中,包括6名华人科学家。此前的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和美国国家工程院新院士中,亦各有7名和8名华人
资料图:欧阳志云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国家科学院(NAS)宣布2022年新当选院士及外籍院士名单,一共150人,其中包括6名华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欧阳志云当选为外籍院士。同为学术地位较高的美国艺术与科学院(AAAS)、美国国家工程院(NAE)此前也公布了新当选院士名单,各有7名和8名华人在列。

  美国国家科学院成立于1863年,是美国最高水平的学术机构之一,目前拥有三千多名院士和外籍院士,其中有约190名获得了诺贝尔奖,它旗下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是重要的学术期刊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