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甘肃通报环境污染典型案例 涉兰州、临夏等五市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4月29日 17:38
通报涉兰州、临夏、金昌、张掖和庆阳5市,包括污水处理设施不达标及污水直排、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污染、违法倾倒危废和虚拟货币“挖矿”打击不力等
河西堡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未及时压覆。

  【财新网】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日前集中通报5起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涉兰州、临夏、金昌、张掖和庆阳5市,包括污水处理设施不达标及污水直排、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污染、违法倾倒危废和虚拟货币“挖矿”打击不力等。

  两起污水处理相关案例分别发生在兰州和临夏,危及黄河。据通报,2022年4月,甘肃省第一、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兰州市和临夏州污水处理情况时发现,两地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滞后,污水直排黄河。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还存在企业干扰自动监测设施运行,数据造假;临夏积石山、广河等县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不到位,污水超标、直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