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全球五分之一爬行动物受威胁 鳄目龟鳖目尤甚

文 | 财新 聂怡鸣(实习)
2022年04月28日 20:39
研究显示,在所有爬行动物中,鳄目和龟鳖目受威胁最大,分别占到物种总数的57.9%和50%。这两种动物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人类捕杀
4月27日,《自然》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全球大约21.1% 的爬行动物处在受威胁状态,其中鳄目和龟鳖目受威胁最大,分别占到物种总数的57.9%和50%。这两种动物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人类捕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研究显示,全球至少五分之一的爬行动物处于受威胁状态。4月27日,《自然》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全球大约21.1% 的爬行动物处在受威胁状态,其中鳄目和龟鳖目受威胁最大,分别占到物种总数的57.9%和50%。这两种动物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人类捕杀。

  该研究团队成员来自NGO组织公益自然(NatureServe)、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机构。论文通讯作者是NatureServe首席动物学家布鲁斯·杨(Bruce Young),第一作者是IUCN国际生物多样性评估机构经理尼尔·考克斯(Neil Cox)。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