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国报告有4人或从水貂感染新冠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4月27日 21:44
据美国疾控中心称,密歇根州的这四个病例是美国唯一的疑似水貂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最新披露的资料显示,美国密歇根州或有4人疑似在2020年下半年从水貂身上感染了新冠。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美国亦出现水貂将新冠病毒传给人类的人畜共患事件。最新披露的资料显示,美国密歇根州或有4人疑似在2020年下半年从水貂身上感染了新冠。这四人中,两人为当地水貂养殖场的工人,还有一名标本剥制师和他的妻子,这对夫妇与水貂养殖场没有任何关系。

  2022年4月初,《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新闻部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案》申请披露了一批美国疾控中心与密歇根州公共卫生官员之间的电子邮件记录。2020年10月,密歇根州一家水貂养殖场确认出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电子邮件记录显示,美国疾控中心向密歇根州派出了四名兽医流行病学家,该团队从农场的水貂和周围地区的人身上采集了病毒样本,以调查病毒的传播方式。2020年11月,他们发现有两名水貂农场工人和两名与水貂养殖场没有已知联系的人,感染了特殊的新冠病毒变体,而这种变体和此前欧洲报告的水貂对人类的溢出事件中检测出的变体,在多个突变点上一致(参见财新报道《<科学>溯源水貂感染新冠事件 首次披露动物传人风险》)。这意味着,他们可能是从水貂身上感染了新冠病毒。美国疾控中心并未正式公布这一调查结果,只是将相关信息更新在了网站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