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北沧州化工厂遗“毒” 土壤、地下水多指标超标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4月24日 20:58
沧州市沧县兴济镇4家化工厂地块被查出不同程度土壤污染问题,其中3家地下水多项指标超标,1家未披露
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公开的第16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重点关注案件边督边改情况,沧州市沧县兴济镇4家化工厂地块被查出不同程度土壤污染问题,其中3家地下水多项指标超标,1家未披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河北沧州化工厂遗“毒”,造成当地土壤、地下水多指标超标。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公开的第16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重点关注案件边督边改情况,沧州市沧县兴济镇4家化工厂地块被查出不同程度土壤污染问题,其中3家地下水多项指标超标,1家未披露。

  据公报,举报人称,沧州市沧县兴济镇原有4家化工企业,生产产品与2013年沧县小朱庄村“红水事件”中化工厂一致。“红水事件”曝光后,这4家企业因环保问题陆续停产,但其长期排放的有害污水和就地填埋的化工废料造成兴济镇建国街、民主街、北街和南街四区域地下水和土地严重污染,“原化工厂附近浅水取水和夏天下雨时低洼的边沟、铁路地道桥等地方存在外渗红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