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国家植物园在京揭牌 将收集植物3万种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04月18日 14:03
国家植物园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园)和北京市植物园(北园)现有条件的基础上整合而成,以开展植物迁地保护、科学研究为主,将收集植物3万种,以覆盖中国植物种类80%的科、50%的属
4月19日,市民在国家植物园门口合影留念。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国家植物园4月18日在北京正式揭牌。据国家林草局消息,国家植物园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园)和北京市植物园(北园)现有条件的基础上整合而成,以开展植物迁地保护、科学研究为主,将收集植物3万种,以覆盖中国植物种类80%的科、50%的属。

  2021年10月12日,中国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宣布,本着统筹就地保护与迁地保护相结合的原则,启动北京、广州等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2021年12月2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北京设立国家植物园。(参见财新报道《国务院批复同意在京设国家植物园 2022年正式挂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