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神舟十三号安全返回 航天员在轨生活183天破纪录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4月16日 11:38
三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身体状态良好,183天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财新网】2022年4月16日9时56分左右,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三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随后报告身体状态良好。他们在空间站生活了183天,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4月16日0时44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分离,航天员踏上回家之路。9时9分左右,飞船返回制动开始,发动机点火让飞船减速,然后就进入滑行状态。9时41分,飞船驶出“黑障”区,返回舱主降落伞打开,几分钟后,返回舱顺利着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