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陕西一刑事案首次引入碳汇补偿修复生态环境

文|财新 韦英姿(实习)
2022年04月13日 20:48
这是陕西省在滥伐林木刑事案件中首次引入碳汇补偿方式,开展替代性生态环境修复。目前,福建、贵州、四川等省均在司法实践中确认了认购碳汇用于替代性生态环境修复的做法
碳汇能够以植树造林、森林管理、植被恢复等措施,利用植物光合作用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固定在植物和土壤中,从而减少温室气体在大气中的浓度。因此在市场中购买碳汇量,可以达到修复生态环境的效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认购碳汇用于替代性生态环境修复的司法实践又添新例。4月8日,陕西省安康市安康铁路运输法院(下称“安铁法院”)审结了两起破坏生态资源的滥伐林木案,两名被告人均因自愿交纳碳汇费用而获得从宽处理,这是该省在滥伐林木刑事案件中首次引入碳汇补偿方式,开展替代性生态环境修复。

  碳汇能够以植树造林、森林管理、植被恢复等措施,利用植物光合作用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固定在植物和土壤中,从而减少温室气体在大气中的浓度。因此在市场中购买碳汇量,可以达到修复生态环境的效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