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信阳环保涉黑窝案部分执法人员无罪申诉被驳回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4月13日 13:35
信阳环保系统涉黑窝案中部分基层环保执法人员向河南省高级法院申诉无罪,近日被驳回。他们中有人表示,将继续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诉
河南信阳环保系统涉黑窝案中,多名基层环保执法人员向河南省高级法院申诉无罪,近日被驳回。

  【财新网】河南信阳环保系统涉黑窝案中,多名基层环保执法人员向河南省高级法院申诉无罪,近日被驳回。他们中有人对财新表示,将继续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诉。

  据河南省高级法院近日的驳回申诉通知书,徐保军、谷继勇、杜复利、崔海、高翔、余铭哲、谢新龙等七人因分别犯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滥用职权罪一案,不服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法院一审判决、信阳市中级法院二审判决,向河南省高院提出申诉。

  上述七人卷入的是一宗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财新曾报道,该案共有信阳市20名环保系统的官员和执法人员被判刑:以张彦前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被指控在废旧电瓶(电池)回收领域通过多次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强买强卖、垄断全市废旧电瓶收购市场,敲诈勒索所得42.4万元,强迫交易所得140余万元;环保人员则被控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犯罪行为,帮助张彦前犯罪集团实施强迫交易。(详见《财新周刊》报道《信阳环保系统涉黑窝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