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一铝业公司物料堆场滑坡 未发现人员伤亡

文|财新 周泰来,聂怡鸣(实习)
2022年04月02日 13:46
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政府称,该县山西道尔铝业有限公司的物料堆场在3月27日发生滑坡,导致7.5亩乔木林地掩埋,200余米季节性沟渠、乡村道路堵塞,相邻企业部分围墙冲毁,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
山西交口县政府回应日前网传的尾矿库发生溃坝事故。图:截自山西交口县政府网站

  【财新网】山西交口县政府回应日前网传的尾矿库发生溃坝事故。据交口县政府4月1日通报,3月27日下午,位于交口县温泉乡的山西道尔铝业有限公司(下称“道尔公司”)一处物料堆场发生滑坡。

  3月30日,有网传消息称,3月27日下午17时左右,道尔公司一尾矿库发生溃坝事故。大量泥浆突然冲毁坝体下方,随着泥浆持续外溢导致坝体完全崩塌,短短十多分钟数万立方泥浆迅速吞没大片树林倾泄下来。位于尾矿库正下方的选矿厂的矿料堆场已被完全掩埋,超过两三百米长的公路上堆积着四五米高的泥浆。整个尾矿库内已经形成直径约达百米的巨坑,塌陷区域面积将近三四千平米,高三十米的坝体已被冲开宽达七八十米的豁口,外溢泥浆呈扇形分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