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极度濒危物种苏门答腊犀在印尼产下一幼崽

文|财新 康佳,韦英姿(实习)
2022年03月30日 18:50
印度尼西亚楠榜省韦卡巴斯国家公园一头自然受孕的苏门答腊犀近日产下一幼崽,苏门答腊犀的全球存活数量不足80头,已极度濒危
资料图:苏门答腊犀。苏门答腊犀是全世界最濒危的物种之一,目前只能在苏门答腊岛和婆罗洲岛上看到它们的身影,其存活数量不足80头。

  【财新网】极度濒危的苏门答腊犀传来好消息。3月24日,印度尼西亚楠榜省韦卡巴斯国家公园,一头自然受孕的苏门答腊犀产下一只幼崽。苏门答腊犀的全球存活数量不足80头,成体约30头,在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评估中位列极度濒危等级,距野外灭绝仅一步之遥。

  印度尼西亚环境与林业部日前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这只新生的小犀牛是苏门答腊犀圈养繁殖计划的第三代成员。它的母亲罗莎(Rosa)2005年被工作人员从野外带回保护区进行圈养繁殖。它的父亲安达图(Andatu)则由来自美国辛辛那提动植物园的一头苏门答腊犀和韦卡巴斯国家公园一头“土著”共同孕育,同样在人工圈养环境中出生。这只雌性小犀牛出生后,该保护区内的苏门答腊犀数量上升到了8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