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东部气温跳水 京津冀晋辽等地迎春雪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3月17日 13:06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闵裕秋介绍,这股冷空气单从实力上来说并不能算一员“悍将”,但由于前期中国大部的基础气温较高,所以华北、东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降温4一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甚至可达12℃以上
2022年3月17日,河北省张家口降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京津冀晋辽等地3月17日出现雨雪天气,在冷空气和雨雪天气的综合影响之下,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显著,前期明显偏暖的情况将出现转折。中央气象台3月17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3月17日14时至18日14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和北京西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一14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一8厘米,局地可超过12厘米。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3月16日开始,中东部大范围降水过程展开。自此,3月以来中东部大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的状态也出现转折。监测显示,16日08时至今日06时,河南东南部、安徽西部和南部、湖北中东部和西南部、湖南北部、四川东南部、贵州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17日,北方多地还会出现雨雪天气,局地暴雪现身;而南方的强降雨范围较前一日有所收缩,强度也会减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