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21年古生物学十大进展发布 古东亚人群研究居首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3月14日 17:05
对东亚长时间尺度下古人群动态演变和适应性基因演化的分析,填补了对东亚人群系统性基因组研究的空白,被评为“2021年度古生物学十大进展”之首
中国古生物学会近日在南京发布了“2021年度古生物学十大进展”评选结果,内容涵盖脊椎动物演化、古植物与古生态、古人类学等等。图/中国古生物学会

  【财新网】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六次发布年度科研进展。中国古生物学会近日在南京发布了“2021年度古生物学十大进展”评选结果,内容涵盖脊椎动物演化、古植物与古生态、古人类学等等。

  这十项进展分别是:解锁东亚长时间尺度下古人群动态演变和适应性基因演化;化石证据揭示苔藓动物门起源于寒武纪早期;热河哺乳形动物的挖掘趋同演化与脊柱的演化发育意义;内蒙古早白垩世新化石揭示被子植物起源之谜;古生物脂类对不同古气候因子的重建和示踪;晚古生代化石宝库“植物庞贝城”系统研究;雪球地球冰期结束后全球古海洋环境的精细刻画;古-中生代之交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升高与陆地生态系统扰动;中国发现晚更新世一个新人种:龙人及其独立第三演化支序,以及青藏高原柴达木盆地典型埃迪卡拉化石的发现及其古地理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