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人类首位移植猪心脏患者去世 术后两个月病情恶化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3月10日 12:18
人类历史上首位移植猪心脏的患者、57岁的大卫·贝内特 (David Bennett) 于美国东部时间3月8日下午去世,医生没有给出确切死因。移植手术两个月后,他的病情开始恶化
当地时间2022年3月9日,美国马里兰大学表示,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的病患在术后两个月去世。大卫·贝内特于1月7日接受了猪心脏移植手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月首个移植猪心脏的心脏病患者去世。进行手术的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表示,57岁的大卫·贝内特 (David Bennett) 在美国东部时间3月8日下午去世,他于两个月前利用经过基因编辑的猪心脏进行了心脏移植手术。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的医生没有给出确切的死因,因为尚未进行彻底检查,但几天前贝内特的病情就开始恶化。

  贝内特移植心脏初期表现良好,几周内没有发生排异反应,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还表示他观看了2月14日的“超级碗”比赛,“经常谈到想要回家照顾他的狗Lucky”。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