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南环保督察:老灌河三门峡卢氏段无序采砂

文|财新 聂怡鸣(实习)
2022年03月02日 15:44
2021年12月,河南省委第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三门峡市发现,老灌河卢氏段采砂乱象丛生,对采砂企业日常监管不力,河道生态遭到严重破坏
河道内露天堆放砂石。图/河南环境官微

  【财新网】河南省3月2日发布一批环境污染典型案例。据微信公号“河南环境”发布,河南三门峡市卢氏县在水源安全保障区内非法采砂,破坏周边环境。通报称,2021年12月,河南省委第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三门峡市发现,老灌河卢氏段采砂乱象丛生,对采砂企业日常监管不力,河道生态遭到严重破坏。

  老灌河的下游是汉江的支流丹江,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老灌河在卢氏县境内流长 57.5千米,流域面积 310平方千米。依据“十三五”有关规划,老灌河河道是水源地安全保障区,采砂项目与水源地安全保障区建设目标背道而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