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诺奖团队败诉 张锋团队获CRISPR真核基因编辑专利权

文|财新 徐路易
发布于 2022年03月02日 07:07   更新于 2022年03月02日 10:02
美国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作出裁决,“应用于真核细胞的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专利权属于来自美国博德研究所的张锋团队,这也意味着两位诺奖得主对该专利权的主张被驳回
资料图:张锋。图/Justin Knight, McGovern Institute

  【财新网】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自2012年发展至今,围绕其相关应用的专利权归属争议不断。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作出裁决(下称“裁定”),“应用于真核细胞的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专利权属于来自美国博德研究所的张锋团队。这也意味着,诺贝尔奖得主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教授曼纽尔·夏彭蒂埃(Emmanuelle Charpentier)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珍妮弗·杜德娜(Jennifer A. Doudna)团队(下称“CVC团队”)对该专利权的主张被驳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