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染新冠后一年内患心血管疾病风险上升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2月16日 21:16
研究人员发现感染新冠病毒后一年内的人,患心律失常、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显著上升
当地时间2022年2月7日,阿富汗喀布尔,一家医院里的新冠重症监护病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新冠疫情已在全球大流行两年,新冠后遗症问题也逐渐有了更多科学支撑。此前已有研究发现,对于有并发症的特定患者来说,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的中风风险更高。近期来自美国的科学家团队在《自然-医学》上发文,进一步阐释了新冠病毒引发心血管疾病的长期风险。具体来说,研究人员发现感染新冠病毒后一年内的人,患心律失常、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显著上升。

  研究人员采用了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数据,整理了一个包含近15.7万感染过新冠病毒的美国老兵的队列,另有两个未感染过新冠病毒的老兵对照组,这两个对照组各包含约563.7万人和585.9万人。结果显示,新冠患者在感染的30天后,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显著增加,包括脑血管疾病、心律失常、缺血性和非缺血性心脏病、心肌炎、心力衰竭和血栓栓塞疾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