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全国多地遇雨雪降温天气 华北局地暴雪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2月14日 10:04
2月12日8时至14日6时,河北、天津、内蒙古、山西及北京等多地降雪,北京延庆、山西忻州等局地暴雪(10至12毫米)。天气预报显示,2月17日至18日,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还将有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2月12日8时至14日6时,河北、天津、内蒙古、山西及北京等多地降雪,北京延庆、山西忻州等局地暴雪(10至12毫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雨雪降温天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南方多省区。2月12日8时至14日6时,河北、天津、内蒙古、山西及北京等多地降雪,北京延庆、山西忻州等局地暴雪(10至12毫米)。此前,中央气象台已于2月12日6时起持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中国气象局也于同日8时30分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天气预报显示,2月17日至18日,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还将有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介绍,截至13日14时,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出现中到大雪,局地暴雪。“上述地区积雪深度普遍在3厘米以上,特别是在山西北部、河北中部,以及北京和天津的北部,积雪深度达6至10厘米,局地达到了10到15厘米”。降雪明显的京津冀等地气象台也先后发布暴雪预警。其中,北京市气象台于2月13日12时55分升级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