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青岛溢油事故漏油9400吨 渔业恢复需10年以上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2月07日 16:59
调查报告称,本次溢油总覆盖面积为4360平方公里。受到溢油上岸影响的岸线总长度786.5公里。青岛市朝连岛、灵山岛、竹岔岛、薛家岛部分岸线受污染较重,事故产生的应急处置费用、渔业损失、生态环境损失登记债权金额共计约62亿元
报告称,根据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对本次溢油开展的卫星遥感监测情况,经对卫星遥感识别出的海面溢油进行叠加,得出本次溢油总覆盖面积为4360平方公里。受到溢油上岸影响的岸线总长度786.5公里(含岛屿岸线)。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事发9个多月后,交通部海事局近日公布了《青岛“4·27”船舶污染事故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披露,该事故导致约9400吨船载货油泄漏入海,事故区域天然渔业资源恢复至污染前水平需要花费10年以上时间。事故产生的应急处置费用登记债权金额约为25.36亿元,登记的渔业损失、生态环境损失债权金额共约37.4 亿元,三项共计约62亿元。

  报告称,根据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对本次溢油开展的卫星遥感监测情况,经对卫星遥感识别出的海面溢油进行叠加,得出本次溢油总覆盖面积为4360平方公里。受到溢油上岸影响的岸线总长度786.5公里(含岛屿岸线)。青岛市朝连岛、灵山岛、竹岔岛、薛家岛部分岸线受污染较重,青岛市区其他岸线及烟台海阳市,威海乳山市、南海新区、文登区的上岸油污以零星油块为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