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湖南有些领导纠结于镉米标准问题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1月19日 13:48
中央环保督察向湖南省反馈问题称,湖南有些领导干部仍纠结于“镉大米”标准问题,工作不够主动。湖南省受污染耕地管控存在薄弱环节,耕地土壤镉点位超标率较高,污染面积大,严格管控类受污染耕地部分未得到有效管控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曾专门针对“镉大米”事件作出重要批示,但有些领导干部仍纠结于“镉大米”标准问题,工作不够主动。图/IC PHOTO

  【财新网】湖南多地政府近日在其官网发布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公示披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湖南省反馈问题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曾专门针对“镉大米”事件作出重要批示,但有些领导干部仍纠结于“镉大米”标准问题,工作不够主动。湖南省受污染耕地管控存在薄弱环节,耕地土壤镉点位超标率较高,污染面积大,严格管控类受污染耕地部分未得到有效管控。

  湖南各地纷纷就上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进行了整改。娄底市政府称,2021年,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内的严格管控类受污染耕地开展了两次专项督查,一是5月底,对严格管控类受污染耕地退出水稻生产开展专项督察,对在严格管控类受污染耕地发现种植水稻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立即采取铲除的整改措施,二是9月份,对严格管控类受污染耕地退出水稻生产开展专项督查,没有发现有种植水稻的问题。各县市区年度内对所辖区域的严格管控类耕地退出水稻生产,实施种植结构调整也多次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