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福建开展小水电整治 宁德监管不力被通报

文|财新 周泰来,聂怡鸣(实习)
2022年01月18日 16:15
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宁德市小水电以供水为主之名,行发电为主之实,审核把关不严,免考全省最多,自设豁免条件,监管存在疏漏
南溪水库坝后河段干涸,甚至停放有车辆和施工材料。图/福建生态环境

  【财新网】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近日通报称,2021年12月,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宁德市开展例行督察。督察发现,宁德市水电站生态流量执行不到位,一些水电站减水断流现象依然突出,对下游河道生态环境造成影响。

  通报称,宁德市原有5万千瓦以下小水电站690座,2017年以来共退出67座、停运32座。宁德市小水电生态流量整改工作验收销号报告指出,宁德市现存591座电站中,29座水电站“由于未在河道取水,视同完成整改任务”,3座不属于宁德市水利系统管理;剩余559座小水电站完成下泄设施改造和在线监控装置安装,其中466座纳入在线监控考核,另有50座和43座水电站分别符合“供水、灌溉为主”和“地理位置偏僻等特殊情况”暂不列入考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