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国际邮件检出奥密克戎 如何看待新冠病毒“物传人”

文|财新 黄晏浩 蒋模婷
发布于 2022年01月17日 18:15   更新于 2022年01月17日 21:09
美国疾控中心曾在2021年4月的科学简报中介绍,典型室内环境条件中,新冠病毒在不锈钢、塑料和玻璃等无孔表面上预计3天(72小时)内减少99%,而类似纸、木头、棉布等多孔表面存活时间更短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病例曾于1月11日收到自加拿大发出的国际邮件,已采集国际邮件环境标本22件,经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并检测出奥密克戎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月17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此前北京市海淀区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溯源情况。她介绍,病例曾于1月11日收到自加拿大发出的国际邮件,已采集国际邮件环境标本22件,经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其中包装外表面2件、内表面2件以及文件内纸张标本8件,并检测出奥密克戎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

  此外,采集同一来源发往另一地点尚未拆封的国际邮件环境标本54件,检出5件阳性,其中外包装阳性1件和文件内纸张阳性4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