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山东回应媒体报道 将彻查别墅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1月14日 15:30
山东省称,已成立调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全面彻底核查,济南市成立违法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10月16日,济南,卧虎山水库。山东省称,已成立调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全面彻底核查,济南市成立违法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山东省火速回应媒体对“数千栋别墅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的报道。据山东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报道,1月13日,有媒体刊发济南市南部山区存在违建别墅问题。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全面彻底核查。对查实的问题,将坚决整改,并将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2022年1月13日,《经济参考报》发表报道《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报道称,济南市南部山区是济南泉域地下水的主要补给来源。“城里人”蜂拥进入南部山区兴建别墅,数量惊人的“私家花园”形成漫山遍野、全面侵蚀之势,由此造成地面硬化急剧增加,大面积地下水补给区域遭到破坏,对济南泉群持续涌流构成潜在威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