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人类首次成功接受猪心脏移植 患者术后状况良好

文|财新 徐路易,杨阳(实习)
2022年01月12日 16:22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分子生物学助理教授吴军告诉财新,如果手术成功,意味着异种移植在接下来的几年内会进入正式临床试验阶段,可能会带来一场器官移植的革命
当地时间2022年1月7日,美国马里兰州, 综合《今日美国》、美国广播公司等外媒10日消息,一名美国男子成为全球首位从转基因猪身上接受心脏移植的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医学界首次成功将一颗猪心脏移植到一名57岁的心脏病患者体内,患者在手术结束三天后状况良好。这是人类首次尝试将器官跨物种移植进活人体内。

  据美联社报道,57岁的美国男性大卫·贝内特 (David Bennett) 患有心脏病,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的医生判断其出现心力衰竭和心率不齐的情况,在评估考量并征求患者同意后,利用经过基因编辑的猪心脏进行了心脏移植手术。手术于2022年1月7日进行,共持续近7个小时。截至1月10日,贝内特已经能够自己呼吸,目前他的身上连接着一台辅助新心脏的心肺机。未来几周,医生将继续监测他的心脏状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