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野生白尾鹿染新冠 研究称其或已在野生动物间传播

文|财新 徐路易,宛安(实习)
2021年12月27日 11:48
研究尚未观察到病毒由动物向人溢出的状况,但这些发现表明,新冠病毒有能力在野生动物间传播,并可能为其进化开辟路径
白尾鹿属于哺乳纲偶蹄目鹿科,同期比利时报告的动物园两头河马新冠检测呈阳性,河马亦属于偶蹄目。白尾鹿在加拿大东部、美国东南部、中美洲国家以及秘鲁北部广泛分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研究发现美国已有大量野生白尾鹿感染新冠病毒。《自然》杂志近日发表研究称,在2021年年初科研人员为美国俄亥俄州360只野生白尾鹿进行的核酸检测中,129只白尾鹿被检测出携带新冠病毒,其中多个观测点的白尾鹿被发现携带3种新冠变异株。研究尚未观察到病毒由动物向人溢出的状况,但这些发现表明,新冠病毒有能力在野生动物间传播,并可能为其进化开辟路径。该研究主要由俄亥俄州立大学兽医学院的科学家团队完成,已通过同行评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