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推迟14年 哈勃望远镜继任者“韦伯”终发射成功

文|财新 徐路易 孟凌霄(实习)
2021年12月25日 22:26
韦伯望远镜的发射主要为了四个科学目标:寻找宇宙大爆炸后第一批形成的恒星的光;研究星系的形成和演化;了解恒星和行星系统的形成;研究行星系统和生命起源
北京时间12月25日晚8时20分许,在阴云密布的南美洲北部圭亚那库鲁地区,韦伯望远镜搭乘着阿丽亚娜5号火箭,从圭亚那航天中心离开地球,开始了太空之旅。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原定于2007年发射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终于升空。北京时间12月25日晚8时20分许,在阴云密布的南美洲北部圭亚那库鲁地区,韦伯望远镜搭乘着阿丽亚娜5号火箭,从圭亚那航天中心离开地球,开始了太空之旅。圭亚那航天中心坐落在南美洲北部国家法属圭亚那的库鲁地区,这是法国惟一的航天发射场,也是欧洲空间局(ESA)开展航天活动的主要场所。韦伯望远镜项目由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ESA和加拿大航天局共同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