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黑龙江小兴安岭毁林种参1.6万余亩

文|财新 周泰来
2021年12月23日 15:59
多位吉林参农对财新记者称,前几年吉林对毁林种参管理较严,黑龙江比较松,大量吉林参农去黑龙江种参
2021年12月14日,督察组使用无人机拍摄,黑龙江山口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大量森林遭到毁坏。图/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生态环境部12月22日发布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其中,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021年12月督察黑龙江发现,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森工集团”)下属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原沾河林业局,下称“沾河公司”)管理区内自2016年以来,毁林种参面积1.6万余亩,违规在防火隔离带种参面积1.1万余亩,小兴安岭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

  小兴安岭位于黑龙江省北部,是重要的河流发源地和东北天然的生态屏障,在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沾河公司为森工集团子公司,管理区地处小兴安岭北麓,总面积1126.9万亩,其中天然林843.9万亩,人工林38.3万亩,管理区内有2002年成立的黑龙江山口省级自然保护区(下称“山口保护区”)和2009年成立的黑龙江大沾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下称“大沾河保护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