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江西危废利用企业二噁英污染隐患突出

文|财新 周泰来
2021年12月22日 15:20
督察组发现,江西省危险废物综合利用企业二噁英污染隐患突出,全省68家二噁英重点产生企业中,18家没有建设二噁英处置设施,32家处置设施建设不规范,没有建设烟气急冷或活性炭吸附装置
统计调查表明,江西省现有二噁英排放源企业200余家,排放量最大的行业是再生有色金属生产、铁矿石烧结、废弃物焚烧等,其中再生有色金属生产占比超过50%。图为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江西省近日公开《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下称“整改方案”)。整改方案披露,督察组发现,江西省危险废物综合利用企业二噁英污染隐患突出,全省68家二噁英重点产生企业中,18家没有建设二噁英处置设施,32家处置设施建设不规范,没有建设烟气急冷或活性炭吸附装置。

  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称,中央环保督察只是指出相关企业没有建处置设施或者建设不规范,并没有说这些企业的二噁英排放超标。目前江西省正在出台相关整改方案,要求企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上合理的处置设施,处理后是否能够达标排放要提供相关的监测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