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西藏羌塘保护区遭强降雪 上万只藏羚羊觅食困难

文|实习 杨阳 财新 康佳
2021年12月16日 16:34
西藏羌塘保护区遭遇两次较强降雪过程,最低气温连续数日逼近零下40℃,导致上万只藏羚羊无草可吃,已有21只藏羚羊羔死亡
2021年6月17日,西藏那曲羌塘草原上的藏羚羊。图/IC PHOTO

  【财新网】12月以来,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遭遇两次较强降雪过程,最低气温连续数日逼近零下40℃。积雪表面形成薄冰,导致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万只藏羚羊觅食困难。当地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向藏羚羊投喂4吨左右饲料。

  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近日遭遇强降雪,气温达近18年来最低。财新记者从改则县林草局获悉,12月3日,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先遣乡片区管护站在巡逻时,发现国道216沿线先遣乡巴热村附近聚集了上万只藏羚。因急气温急剧下降导致积雪表面形成薄冰,覆盖了大片草地,藏羚羊无食可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