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中国有色下属公司“治污”再造假

文|财新 杨玉琪
2021年12月15日 16:16
督察组发现,该集团多家公司敷衍应对环境问题,存在通过增加用水量来降低污染物浓度、修改在线监测数据、采样桶内加注清水等多种造假手段
2021年9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中国有色集团下属沈阳矿业公司现场检查挥发性有机物集气设施运行情况。图/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

  【财新网】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日前向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有色集团”)反馈督察情况。督察组发现,该集团多家公司敷衍应对环境问题,存在通过增加用水量来降低污染物浓度、修改在线监测数据、采样桶内加注清水等多种造假手段。

  其中,中国有色集团二级企业中色大冶公司冶炼厂污水处理设施简陋,但其并不解决这一根本性问题,而向沉淀池投加铁盐和双氧水进行临时“整改”。集团下属锌业公司外排废水超标,集团公司不仅不支持提标改造,反而建议其通过增加用水量来降低污染物浓度的方式实现达标排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