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三有名录”公开征求意见 新增680种陆生野生动物

文|财新 康佳
2021年12月10日 18:43
此次调整考虑种群变化动态、面临威胁、社会关注等多方面因素。坚持生态优先,维护科研需要,从有利于疫病防控、文化传承和符合公众意愿等角度,适当扩大名录范围
相比2000年的名录,此征求意见稿扩大了保护范围,新增 680 种陆生野生动物,包含兽类 30 种、鸟类 445种、爬行 49 种、两栖 132 种、昆虫 24 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和《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相继更新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2月10日发布公告,对《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下称“《三有名录》”)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共包括陆生野生动物 39目177科1789种,其中新增680种陆生野生动物。

  2000年,原国家林业局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包含兽类88种;鸟类707种;两栖类291种;爬行类395种;昆虫类120属所有种和另外110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