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比利时动物园两头河马染新冠 系该物种首次发现

实习记者 宛安 记者 徐路易
2021年12月08日 20:18
关于两头河马感染新冠病毒的原因,动物园认为存在人传动物的可能性,但这种可能性很难被证实
比利时安特卫普动物园近日发布消息称,该动物园两头河马检测出新冠阳性,除流鼻涕外,两头河马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出现其他症状。动物园表示,这两头河马的饲养员及动物园所有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两头河马感染新冠的原因尚不清楚。图为资料图。图/IC PHOTO

  【财新网】新冠病毒溢出至养殖动物、宠物和野生动物的案例仍在涌现。比利时安特卫普动物园近日发布消息称,该动物园两头河马检测出新冠阳性,除流鼻涕外,两头河马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出现其他症状。动物园表示,这两头河马的饲养员及动物园所有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两头河马感染新冠的原因尚不清楚。目前,两头河马已被采取隔离措施,其所在区域也已暂停对外开放。

  据当地媒体《布鲁塞尔时报》报道,关于两头河马感染新冠病毒的原因,动物园认为存在人传动物的可能性,但这种可能性很难被证实。动物园的兽医弗朗西斯最先发现了河马流鼻涕的症状,作为预防措施,弗朗西斯先检测河马是否感染了细菌,结果呈阴性。但随后,他又用对此样本额外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意外发现检测结果呈阳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