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揭晓 褒奖绿色金融和制冷转型

文|财新 杨玉琪
2021年11月24日 11:06
来自福建南平市的“顺昌县森林生态银行及‘碳汇+’创新项目”与南京市“建筑制冷系统综合能效提升与投资创新模式”分获保尔森奖“自然守护”类别和“绿色创新”类别年度大奖
保尔森基金会主席、美国第74任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在当天和北京直播现场的连线中提到,人类正在经历文化意识的转变,认识到保护地球时不我待,对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兴趣也日益增强。图/保尔森基金会官网

  【财新网】专注于环保领域的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日前揭晓。11月23日,2021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下称“保尔森奖”)颁奖典礼在线举行。来自福建南平市的“顺昌县森林生态银行及‘碳汇+’创新项目”与南京市“建筑制冷系统综合能效提升与投资创新模式”分获保尔森奖“自然守护”类别和“绿色创新”类别年度大奖。该奖项自2013年来每年颁发一次,旨在表彰中国境内推行的创新的、可复制的、具有经济和环境双重效益的市场解决方案。

  保尔森基金会主席、美国第74任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在当天和北京直播现场的连线中提到,人类正在经历文化意识的转变,认识到保护地球时不我待,对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兴趣也日益增强。他鼓励企业、非政府组织和政府发挥创新精神,多方合力,加以新思维、更明智的投资和突破性技术,引领变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