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乌拉盖水库引争议 林草局称将评估拆除可行性

文|财新 杨玉琪
2021年11月23日 18:12
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公布一份对“关于拆除乌拉盖水库的提案”的答复,称乌拉盖下游湿地严重退化主要是受气候干旱、地表径流减少及地下水超采等因素影响,下一步将加强部门协作,配合调研、全面评估拆除水库的可行性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公布一份对“关于拆除乌拉盖水库的提案”的答复,称乌拉盖下游湿地严重退化主要是受气候干旱、地表径流减少及地下水超采等因素影响,下一步将加强部门协作,配合调研、全面评估拆除水库的可行性。图为乌拉盖草原。图/新华社记者 彭源

  【财新网】内蒙古乌拉盖湿地保护问题再进入公众视野。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公布一份对“关于拆除乌拉盖水库的提案”的答复,称乌拉盖下游湿地严重退化主要是受气候干旱、地表径流减少及地下水超采等因素影响,下一步将加强部门协作,配合调研、全面评估拆除水库的可行性。

  内蒙古林草局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工作人员11月23日回复财新记者称,乌拉盖水库是否拆除最终取决于水利部门,“能不能拆除需要有关专家去论证,林草部门只是作为相关部门配合”。就乌拉盖水库对于湿地的实际影响而言,他表示,“真正有什么影响、影响多大,我们已经答复建议成立调研组进行全面调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