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落实环保整改 滇池保护区拆除建筑500余套

2021年11月10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销不动产权证,购房人与企业解除商品买卖合同后拆除
中国环境报今日(11月10日)报道,昆明长腰山片区滇池二级保护区内已拆除542套建筑,拆除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滇池长腰山片区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图为2021年7月26日,昆明晋宁区长腰山滇池二级保护区以内的湖景林苑整改现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向凯)半年前,生态环境部通报滇池存在“环湖开发”“贴线开发”问题,当地即启动整改。中国环境报今日(11月10日)报道,昆明长腰山片区滇池二级保护区内已拆除542套建筑,拆除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滇池长腰山片区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滇池二级保护区分禁止建设区和限制建设区,前者不允许任何开发建设,后者以建设生态林为主,符合滇池保护规划的生态旅游、文化等项目报市政府批准建设,禁止开发建设其他房地产项目。5月,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长腰山片区过度开发商业住宅,侵占了滇池保护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