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中国每年气候适应资金缺口或达5000亿元

2021年11月09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认为,若全面提高基础设施的气候适应能力,在未来五年内,将会给中国带来近5000亿元的年均资金缺口,这一难题亟须通过大量的资金投入和有效的融资手段进行缓解
就中国而言,若全面提高基础设施的气候适应能力,在未来五年内,将会给中国带来近5000亿元的年均资金缺口,这一难题亟须通过大量的资金投入和有效的融资手段进行缓解。图为11月7日,北京迎来今冬初雪,天坛公园内游客纷至沓来,欣赏雪景。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频繁出现,需要更多的基础设施投入来抵挡未来的气候灾害。11月8日,全球性环境与发展智库“世界资源环境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下称WRI)近日发布报告《加速气候韧性基础设施建设》指出,气候变化风险加大带来的极端天气情况越来越频繁,其强度也越来越难以预测,目前单纯做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开展“减缓气候变化”行动已远远不够。就中国而言,若全面提高基础设施的气候适应能力,在未来五年内,将会给中国带来近5000亿元的年均资金缺口,这一难题亟须通过大量的资金投入和有效的融资手段进行缓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