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柳叶刀倒计时报告:中国或成受洪水影响最严重国家

2021年11月09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中国洪水灾害的频率和强度持续增加,如果不采取行动,中国可能会成为世界上受洪水影响最严重的国家。除洪水之外,多重气候相关的健康风险也在加剧,中国每个地区都面临着特定的健康威胁
报告称,中国洪水灾害的频率和强度持续增加,中国可能会成为世界上受洪水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图为2021年9月7日,长江上游支流嘉陵江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重庆磁器口码头和沿江的房屋被洪水淹没。图/中新社 陈超

  【财新网】(记者 康佳)中国人正面临着气候变化带来的多重健康威胁。11月8日,柳叶刀倒计时亚洲中心和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发布《中国版柳叶刀倒计时人群健康与气候变化报告(2021)》(下称“报告”)。报告称,中国洪水灾害的频率和强度持续增加,此前应急反应能力的提升使洪水受灾人数呈下降趋势,但2020年和2021年的极端降雨事件有可能逆转这一势头。“如果不采取行动,中国可能会成为世界上受洪水影响最严重的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