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因诉讼程序不合法 宁夏环保志愿者被诉案发回重审

2021年11月06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审法院即宁夏中卫市法院审理认为,宁夏沙坡头区法院在审理该案时,审判组织的组成不合法,违反法律规定的诉讼程序,撤销判决、发回重审
出现在照壁山的黄羊。图/网络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宁夏中卫多名环保志愿者被诉案再起波澜。财新记者近日从李根山辩护律师处获悉,该案已被二审法院撤销判决、发回重审,目前他已收到裁定书。二审法院即宁夏中卫市法院审理认为,宁夏沙坡头区法院在审理该案时,审判组织的组成不合法,违反法律规定的诉讼程序。

  这一裁定依据的是《陪审员法》第十六条第(二)项,以及《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三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陪审员法》规定,根据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提起的公益诉讼案件,第一审应当由人民陪审员和法官组成七人合议庭进行。而《刑事诉讼法》规定,第二审人民法院发现第一审人民法院的审判组织的组成不合法的,应当裁定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新审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