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雄心勃勃难掩困难重重 COP26能否把握最后的机会?

2021年11月03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OP26能否最终确定《巴黎协定》实施细则,包括全球碳交易、透明度汇报等机制,解决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资金短缺问题,以确保实现《巴黎协定》的温升目标,是全球关注的焦点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31日,英国苏格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开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康佳 实习记者 孙逸轩)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称“《公约》”)缔约方大会(COP26)于10月31日在英国格拉斯哥开幕,来自全球各国的近2万名与会者,使COP26成为自2015年巴黎峰会以来规模最大的气候大会。两周时间里,各缔约方将就气候变化的减缓、适应、资金以及合作等方面进行磋商、谈判和探讨,将评估《巴黎协定》的实施成效,特别是国家自主贡献(NDCs)承诺的达成情况与提出新的NDCs,在COP25中未能达成共识的《巴黎协定》第六条规则“市场机制”,也将在COP26中继续谈判、审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