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预测本世纪末全球升温2.7摄氏度

2021年10月27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按照目前世界各国的减排措施,至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气温将上升2.7摄氏度,远高于《巴黎协定》控制全球气温上升的目标,将导致灾难性的气候变化
当地时间2019年7月30日,格陵兰岛伊鲁利萨特,气候变化正在格陵兰岛产生深远的影响。当地天气异常温暖,不少冰川都在融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康佳)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10月26日发布《排放差距报告2021》。该报告称,按照目前世界各国的减排措施,至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气温将上升2.7摄氏度,远高于《巴黎协定》控制全球气温上升的目标,将导致灾难性的气候变化。

  就在前一日(25日),世界气象组织(WMO)也发布了《温室气体公报》(下称《公报》),指出从1990年到2020年,长寿命温室气体对气候的变暖效应增加了47%,其中二氧化碳约占这一增量中的8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