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黄石、大冶上马两高项目 部分未批先建

2021年10月26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组发现,湖北黄石市阳新县、大冶市部分工业园区盲目上马高耗能、高排放项目,部分项目未批先建,煤炭消费替代工作不实
2021年9月督察组现场督察发现,至今未办理节能审查手续的黄石杭氧气体有限公司制氧项目仍在建设,已基本完工。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在国家严控高排放、高污染项目的形势下,仍有地区新建“两高”项目。10月25日,生态环境部通报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今年9月督察湖北发现,黄石市阳新县、大冶市部分工业园区盲目上马高耗能、高排放项目,部分项目未批先建,煤炭消费替代工作不实。

  阳新县、大冶市均为湖北省黄石市下辖县(市),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位于阳新县,毗邻长江,重点发展临港产业经济,主导产业为建材、机械制造、轻工产品加工、农副产品加工等;大冶市灵成产业园是钢铁冶炼企业聚集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