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山东部分湿地公园管理混乱违规侵占突出

2021年10月26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组发现,山东部分湿地公园违规侵占湿地问题突出。近年来山东省一些地市至少有18处政府主导的大型工程建设项目,未经审批违规侵占湿地公园
2021年7月督察组暗查发现,菏泽市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保育区内违规建设鱼塘、温室育苗棚等养殖设施。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记者 康佳)《湿地保护法》立法进入二审流程,但部分地区的湿地保护工作却逆向而行。10月26日,生态环境部通报称,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山东省部分湿地公园管理混乱,保护规划得不到落实,建而不管、保护不力现象普遍,违规侵占湿地问题突出。一些湿地公园,由于保护不力导致水干地荒,保护对象灭失,最终一撤了之。

  为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国家有关文件明确要求各地因地制宜,建立各种类型湿地公园来加强保护管理。山东省共建有湿地公园200个,其中,国家湿地公园66个,省级湿地公园134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