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后新冠时期经济复苏或加剧气候变化,如何应对?

2021年10月23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众多专家呼吁将流向经济刺激的资金投入环保等绿色经济领域
2021年,世界各地人们受到严重热浪、洪水和野火的威胁。“这些都是严重的警告,我们对气候变化的反应每推迟一天,情况就会变得越发严峻”。图为2021年7月26日,卫辉市一片泽国,救生艇驶过积水。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计划,或将使得巴黎协定提出的控制全球变暖计划无法实现。10月20日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一篇报告提出,尽管气候变化带来的热浪和传染病蔓延,已经对全球尤其是不发达地区构成严重健康威胁,但在各国恢复因新冠疫情受创的经济的举措,或将给控制气候变化带来更大困难。

  该报告由来自38个学术机构和联合国机构主要的研究人员撰写,此前已连续发表5年。

  “不幸的是,我们仍然没能看到所需要的加速转变。” 该文章作者之一Marina Romanello说。其称,尽管全球在排放、可再生能源和处理大气污染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都只是略有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