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王金南院士:不同行业可分期实现碳达峰

2021年10月17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金南认为,需合理安排不同行业的碳达峰路线,避免将所有压力都留到最后
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称,如果国内所有行业都在“十五五”期间实现碳达峰,风险较大;不同行业碳减排难度有别,应针对各行业特点分期设定实现碳达峰的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称,如果国内所有行业都在“十五五”期间(即2026年至2030年)实现碳达峰,风险较大;不同行业碳减排难度有别,应针对各行业特点分期设定实现碳达峰的目标。

  王金南在10月17日举行的2021大梅沙碳中和国际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比如电力行业碳减排难度非常大,涉及电力安全问题,可以后达峰;钢铁、水泥等工业行业,可以提前到‘十四五’(即2021年至2025年)期间实现碳达峰。”王金南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