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陕西持续降雨致洪 洛河下游两处漫堤

2021年10月11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陕西自10月3日起出现明显降水并持续至今,局地暴雨。受此影响,黄河及其支流渭、洛三河不同程度涨水,其中洛河状头站10月7日7时达1999年以来最大流量,造成下游两处漫堤
2021年10月4日,陕西宝鸡地区普降大到中雨,市区段渭河水位上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山西暴雨致洪之际,陕西也遭遇汛情。据陕西省气象局官网,陕西自10月3日起出现明显降水并持续至今,局地暴雨。受此影响,黄河及其支流渭、洛三河不同程度涨水,其中洛河状头站10月7日7时达1999年以来最大流量,造成下游两处漫堤。

  两处漫堤均发生于渭南市大荔县。据央视新闻报道,10月7日,大荔县紫阳村的生产围堤出现漫堤决口。由于洛河上游来水不断增加,大荔段水位持续上涨,淹没大片农田。紫阳村决口宽46米,10日下午已封堵30多米。而在9日8时许,由于洛河下游长时间高水位运行,大荔县赵渡镇乐和村生产围堤发生漫堤,宽度60米左右,由于洪水长期浸泡,土壤水分饱和,堤顶不能通行。截至10日19时,抢险人员仍无法抵达受灾区域。但根据当地研判,淹没洪水将经人工开挖疏通渠道排入黄河,排水量可达每秒100立方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