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吉林长春部分黑臭水体返黑返臭

2021年10月09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报称,长春市部分区域污水处理厂建设、雨污分流改造等工作仍然较为滞后,污水直排现象较为突出,管控措施长期落实不到位,部分已治理完成的黑臭水体返黑返臭
2021年9月13日督察组现场督察发现,后三家子沟水体为重度黑臭。图/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任重道远。10月9日,生态环境部通报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发现,近年来长春市下大力气开展伊通河流域综合整治,流域环境明显改善,但部分区域污水处理厂建设、雨污分流改造等工作仍然较为滞后,污水直排现象较为突出,管控措施长期落实不到位,部分已治理完成的黑臭水体返黑返臭。

  2018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要求省会城市应于2018年底前实现黑臭水体消除目标,并通过加快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导致水体黑臭的相关环境问题(参见财新周刊报道《黑臭水体为何难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