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吁汲取爱知目标教训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发布

2021年10月08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发布会上称,汲取“爱知目标”的经验和教训,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设定既需雄心,更需要务实可行
2021年10月8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陈文俊。图/国新网/栾海军

  【财新网】(记者 康佳)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0月8日发布《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这是中国政府发布的第一部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发布会上称,汲取“爱知目标”的经验和教训,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设定既需雄心,更需要务实可行。

  随着人口增长和人类经济活动的扩张,全球生物多样性正面临严重威胁。2019年5月联合国公布的全球评估报告指出,人类活动已经改变了75%的陆地环境,66%的海洋环境受到影响,全球四分之一的物种正遭受灭绝的威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