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理解气候和复杂系统 三名科学家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发布于 2021年10月05日 18:09   更新于 2021年10月05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高级气象学家真锅淑郎(Syukuro Manabe)、德国马克思·普朗克气象研究所教授克劳斯·哈塞尔曼(Klaus Hasselmann)和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教授乔治·帕里西(Giorgio Parisi),以表彰他们“对我们理解复杂物理系统做出的开创性贡献”
瑞典皇家科学院决定把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一半授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高级气象学家Syukuro Manabe(真锅淑郎)和德国汉堡马克斯·普朗克气象研究所教授克劳斯·哈塞尔曼(Klaus Hasselmann),另一半授予意大利罗马大学教授乔治·帕里西(Giorgio Parisi),以表彰他们“对我们理解复杂系统做出的突破性贡献”。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 徐路易)2021年度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于今日揭晓。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0月5日中午11时45分(北京时间17时45分)许,诺奖委员会宣布,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高级气象学家真锅淑郎(Syukuro Manabe)、德国马克思·普朗克气象研究所教授克劳斯·哈塞尔曼(Klaus Hasselmann)和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教授乔治·帕里西(Giorgio Parisi),以表彰他们“对我们理解复杂物理系统做出的开创性贡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